营口市站前区防疫战线上的“红色娘子军”

2020年02月12日20: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们是党员,是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更是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做好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营口市站前区残联志愿者团队的7名女同志这样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基层一线人员力量不足的现实情况,营口市站前区委第一时间向全区发出关于机关干部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一线的号召,营口市站前区残联的7名女同志积极响应,火速报名,写下请战书,申请加入志愿者抗疫服务队,被分配到营口市站前区兴盛社区进行支援的她们,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中。

她们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举措为百姓的原则,服从社区安排,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同社区干部一起下到辖区内各个小区,挨个居民楼、挨个单元张贴防疫通知、公告;顶着严寒,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出入口进行值岗值守,对进出车辆及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摸底排查,并发放车辆通行证和居民出入证,严防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小区,实行持证进出,严格管理,从源头上做好联防联控,防止疫情输入。她们与社区干部一遍又一遍走遍辖区的每家每户,第一时间送去刚下发的各类通知,只为及时安抚辖区百姓的恐慌、烦躁情绪,保障居民的正常居家生活。

7层以上的居民楼,她们入户走访170多户,每天下来腿都肿了一圈,但谁也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丝毫退缩,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高昂的工作斗志。她们中有的顶着重感冒发着烧、有的放下家里没人看管的孩子,更有一位怀孕的同志瞒着所有人正常爬楼入户……到社区以来,她们中没有一个人请假,没有一个人掉队,切实做到了把群众安危真真正正放在心上,把防控举措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这7位红色娘子军成员分别是:梁玉、孙秋菊、代玲玲、丁倩、王莹、邹丹和孟爽。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勇挑重担诠释责任担当,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