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党员坚守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5: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沈阳市苏家屯区武镇营村共产党员朱玉岗,这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70岁老人,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朱玉岗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主动来村部报到,要求参与防控工作。在村里张贴标语口号,每天入户排查本村是否有外来人口,不落一户。经常就是一个面包一瓶矿泉水解决午饭,说是午饭,其实都是下午2、3点钟才能吃上。

朱玉岗总是第一个到达村里的疫情检查站,面对过往车辆认真排查,做好记录,不漏一车一人,对于外来走亲访友的坚决制止,对没戴口罩的过往车辆司机发放口罩,并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有很多村民不理解、不配合,说他小题大做,朱玉岗诚恳的说:“疫情形势严峻,我做好登记工作,就等于为我村筑起一道防线。”朱玉岗就是用共产党人的这份责任和担当坚守在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