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看本溪老党员的战“疫”担当

2020年02月12日13: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溪县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全民动员抗击疫情。

县退休干部郗桂珍第一时间向观音阁街道棉织社区“红色书友会”的老党员们发出倡议,为一线社区工作者尽一份微薄之力。短短的几天时间,书友们有的编写诗歌,填写歌词,制作香囊,有的则参与到社区排查工作中,助力疫情防控。

郗桂珍老人从网络上看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为抗击病毒提供的中药配方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便立即到药店购买了500多元的中草药,与书友们手工制作香囊,赠送给值勤守卡的社区守护者。目前,“红色书友会”已向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送出香囊近300个。

书友会的老党员王国富与陈丽艳老两口则主动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木栅栏、设置关卡,还参加社区入户调查,每天都要工作到九点多才能回家。王国富说:“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在这次我们国家出现疫情的时候,我决心发挥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加油。”书友会中一名擅长书法的成员书写了一幅作品,献给全县的一线防控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书友会成员们还通过编写抗击疫情三字经、三句半、填写歌词等多种形式歌颂防控一线人员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困苦的精神。

书友会合唱:我们是社区工作者,奋战在那疫情最前列,众志成城,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把疫情防.....

志愿者胡艳梅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配合棉织社区和我们王国富大哥进行入户登记,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就想尽一份我的力。”

红色书友会的老党员们用他们的热情和力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防控疫情的责任和担当,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目前咱们全国上下14亿人口,都奋战在防控疫情这条战线上,我作为一位耄耋老人,身在家,但是心不能在家。党有号召我得响应,党有部署我得行动。我们决心,书友会这些党员、五老都响应这个号召,继续做下去,尽微薄之力。”郗桂珍说。

据了解,郗桂珍老人还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人民币,老人在装有现金的红包上写道:“党有号召我响应,党有部署我行动,向奋战在抗击疫情路上的勇士们致敬!我是一位5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特殊时期尽微薄之力。”

“红色书友会”的老党员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体现了退休老干部关心国家、情系群众、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发挥了老党员、老干部的榜样作用。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