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一企一策”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

傅淞岩 杨海佳

2020年02月09日09:5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大东区“一企一策”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

沈阳市大东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开复工的第一步,于2月7日下发了《关于工业企业做好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面保障企业安全开复工。

大东区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实施全面登记、严格日常管控、突发情况处置、外来人员管理、设立管理日志、加强内部宣传、落实安全生产等九项举措,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区营商局发布了《大东区致企业家一封信》,让企业了解复工前的注意事项及复工后应开展的工作,通过商协会等多种渠道全面收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问题,为精准服务、“一企一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企业复工“一企一策”调度保障机制。区营商局通过“行业协会、地区商会”“项目、企业管家”及96115-0区营商热线等多个渠道了解到企业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迅速联系到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并得到这家企业的有力支持,保障大东区内企业消杀产品供应。

做深做好研查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卡脖子”问题。区工信局了解到企业在用工难、复工后员工上下班的交通难等问题后,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出台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一是针对2月10日复工之后员工上下班的交通问题,对大东区汽车城专线做了相应的部署,公交车陆续安排好错峰时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返岗人员的增加,对车隔会做相应调整。二是针对用工人员短缺问题,利用营商工作群等信息交互平台,建立企业互助机制,发布用人需求的信息,互帮互助。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