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卫健委党组给支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全体队员发出慰问信

2020年02月08日18: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全体队员: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作为辽宁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疾控队队员,你们是全省医疗战线、疾控战线的杰出代表。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报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身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充分彰显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境界,省委、省政府赞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你们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骄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自1月26日起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抽组,相继出征湖北,共抗疫情。

跨越千里,我们时刻关注着前方。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不到两周时间里,救治患者200余名,已有35人病情好转。疾控队抵达咸宁市疾控中心,更新检测装备,规范检测程序,每天完成样品检测150余份。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在患者最危重、最紧急的岗位日夜奋战,收治危重症患者70余名。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方舱抵达武汉后连夜展开,预检分诊患者110余名。辽宁省援湖北医疗队获湖北省政府高度赞扬,我们为全体队员感到自豪!

时值元宵佳节,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时刻都在关注你们、牵挂你们、祝福你们,希望全体队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用过硬的医学本领和紧密的团队协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专业水平和职业精神,不辱使命,为辽宁争光!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安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始终与你们一起并肩战斗。

勇敢出征体现了你们的家国情怀,平安归来是我们最深挚的情愫。相信你们一定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早日平安归来!我们等待你们胜利凯旋!

中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0年2月8日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