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采取“六个集中”措施,统筹新冠肺炎“防、控、治、转”

2020年02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工作,沈阳市采取“六个集中”措施,统筹防、控、治、转工作。

一是集中确诊病例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市六院负压病房进行救治;二是集中确诊病例的普通型患者,在市六院的4A区临时隔离病房进行救治;三是集中疑似病例患者,在市四院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四是集中密切接触者,在市委党校和省人民医院康复楼进行医学观察;五是集中一般接触者,在全市“1+13”(宾馆)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六是对疫情患者进行集中转运,在成立由15台负压救护车组成的疫情转运车队的基础上,专门组建由156人组成的3个应急转运梯队,第一梯队13个应急单元共39人,现已集中进入24小时执勤状态,二、三梯队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随时抽调。截止目前完成转运相关病例任务77人,其中确诊病例24人,含市内转送至市六院14人,外市长途转运至沈阳市六院集中救治9人,协助铁岭市由西丰到铁岭转运确诊病例1人。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