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想吃炸鸡,水煮鱼,烤牛肉……

2020年02月06日10: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月4日

地点: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

记录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张霜

出发前,校领导、院领导反复叮嘱我们五位同志,到了武汉要相互照应,一切行动要服从指挥。“辽宁中医已经经历一个甲子,从风风雨雨中走来,尤其是在面临大灾大难,辽宁中医人更是有一份担当,一份职责。你们作为我院第一批医务人员,到了武汉,万万保重身体,全院等你们平安归来……”

到达武汉,当地政府尽最大努力把最好的资源、待遇都给了我们这些援助人员,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感受到武汉人民深切的关心。人没有天生勇敢的,但有了责任和担当后,我们就有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勇气。

为了方便穿戴隔离服,避免交叉感染,为了上一线战场,我把留了10多年的及腰长发剪短了。

工作的第一天夜里,我们交接的新病房正式启动了,一晚上就收治了17名患者,第二天早上十点前,整个病房不仅全部收满,还加了一张床。每个人都紧张的忙碌着,但一切看起来又是那么井然有序。整个病房基本都是组员们一起布置的,从装修设计到整改、人员调配、物资储备,病房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运转了起来,我们已经彻底把这里当成了家。

每天的工作忙碌而有序,我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更注重每个患者的心理变化,我们与患者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有位患者阿姨说:“姑娘等我病好了,让我看看你或者给我一张你的照片,得让我知道,我的救命恩人到底长什么样。”患者的肯定,让我更有信心,我相信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

一天下来工作了十二个小时,我们穿着纸尿裤上岗,12个小时不吃不喝,因为每次进出都要换上新的防护服,生怕自己消耗防护用品。我开玩笑的说,小时候都没穿过尿不湿,现在终于体会到啦。忙碌中的我们好像不知道渴和饿,没有痛觉,只有亢奋的精神。摘下口罩的一瞬间才发现被口罩勒的脸上都是印子,耳朵又红又肿又热。

直到深夜,一天的战斗结束了。站在医院大门外,带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微风吹过面颊的感觉。我半开玩笑的和同行的战友说,以前的我也是一个美丽的小姐姐啊,现在变成用肥皂洗澡的粗糙老大妈了。相信待春暖花开时,一切的阴霾终将烟消云散。

院党委时刻关心我的家人,还去家中慰问家属,及时解决家里遇到的难题,以此解除我的后顾之忧。院里领导还时刻关注我们的近况,问我们需要什么,给我们快递过来。今天,给我们的物资已经到了,很齐全,请大家放心。

每天我回到寝室,看着手机微信满满都是领导们的关心、亲人们的惦念、朋友们的叮嘱、同事们的牵挂,感觉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我并不孤单,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大家都在问我回来最想干什么?我开玩笑的说:我想睡觉,想睡到自然醒。我想喝可乐,想吃炸鸡、水煮鱼、烤牛肉……其实我心里最想说:希望我和战友们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一起回去。大家的祝福与担心我都收到了。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医院十多年的培养,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当我们战胜了病毒,我就会踏上回乡的路。

人没有天生勇敢的,但有了责任和担当后,就有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勇气。心中有向上的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祖国!加油武汉!加油辽宁队!加油我的辽宁中医!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