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8个1”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徐娜 耿雪

2020年02月03日08: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8个1”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一个包保体系,一个工作流程,一支工作队伍,一个检查站,一个大喇叭,一辆宣传车,一块公告板,一本台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法库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和“四防”“五早”“六快”要求,重点实施“8个1”工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记者在法库村屯采访时发现,明显位置处都设立一块公告板,上面不仅有政府公告、“一封信”、通告,还设有防控流程图、24小时防控热线、防疫健康知识等内容。

法库县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防控方案,成立15个工作组,发挥网格管理员作用,累计排查474518人次,共计151189户,人员详细信息逐一登记在案。县内选定集中留观点,并配备了专用转运车辆,落实了定点医院。

法库县对沈康高速公路依牛堡子站、财湖站出口进行封闭,只保留沈康高速法库站1个出口,对主要公路,设置7个联合卡位,对乡村公路,全县245个村、社区,全部设置检查站,对车辆、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测体温。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