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又一支“生力军”战斗在复州湾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市复州湾街道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发动村和社区123名义工队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中,义工队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家庭主妇这个群体上,充分发挥家庭主妇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让她们劝导家人“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准参与聚会活动;回家勤洗手,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发现疫情早报告、早隔离、早就诊”。

连日来,义工队还协助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喷洒84消毒液,摸排商场、超市、粮店物资储备状况;协助排查小旅社、浴池等重点公共场所是否存在经营行为。义工队还自己设计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投放到村和社区使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另外,复州湾街道天天大药房经理牟向东向街道捐赠84消毒液150瓶,酒精90瓶,消炎药460盒,感冒药150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