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紧急形势

2020年02月02日17: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集团公司和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紧急形势。

1月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辖各单位做好防控物资准备、人员及场所卫生防护工作,并建立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

1月26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积极落实总行关于免收汇往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相关费用的工作要求,保证在各类汇兑网点及时受理抗击疫情捐款汇款。

1月27日,下发《关于调整大连分行市内网点2020年春节营业时间安排的通知》,对春节期间市内网点对外营业时间进行适当调整,要求做好营业网点业时间调整的公示,加强工作人员防护、营业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维护正常营业秩序,同时做好员工的教育和监测工作,避免过度恐慌,在防控疫情中做好网点经营发展。

1月28日,制定并下发《大连分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对工作原则、工作组织、职责分工、防控机制与应急准备、信息报告和宣传报道以及应急保障和奖惩进一步予以明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1月29日,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均回到工作岗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落实集团公司和总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分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会上,龚晓坤行长传达中央、集团公司和总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就分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五项具体举措,对干部员工进行思想动员,对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客户员工健康防护、个人业务服务安排、信贷政策优化与倾斜以及特殊时期的排查机制、员工管理、舆情引导、工作督办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前往假期坚持营业网点进行调研,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同时,分行紧急调配的首批7700个一次性口罩当日共配送至12家一级支行。

1月31日,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根据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就假期结束人员情况摸排和返岗安排、营业网点营业安排以及后续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行研究部署,根据最新情况安排应对举措。同时,建立每日重要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方面出现的重大情况、召开的重要会议、采取的重要举措,以及其他需要分行领导及时了解掌握的重要情况和重要事项每日信息上报,以供分行及时进行研判和决策。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