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绿平深入社区基层一线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标题:陈绿平深入社区基层一线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上午,副省长、省沈抚新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来到沈抚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在防控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东山、赵家鹏陪同检查。

  在沈抚新区沈抚大道堵卡点,陈绿平实地查看疾控人员和公安民警工作,询问了过往车辆和往来人员情况。他指出,堵卡点查控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I级响应”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确保防控保障坚实、交通井然有序。
  来到拉古村,陈绿平关切地询问经济区和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化包保防疫的工作办法,实地查看了拉古村便民服务大厅。“是不是家家户户的情况都摸清楚了?群众聚会有没有取消?活禽还售卖吗?”在听到村书记详细的回答后,陈绿平肯定了当地的务实做法。他要求,当前防疫形势严峻,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村、社区一级坚持做好网格化排查管理,进一步做好返乡和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要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鼓励广大群众自觉进行监督,真正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的最前线。
来到李石经济区康宁社区,在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防疫工作进展,以及生活物资保障和消费品物价情况后,陈绿平指出,一线党员干部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拿出“跟我上”的干劲,帮助辖区百姓安全度过疫情;新区要积极协调沈阳、抚顺两市,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同时他关切地叮嘱道,要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尤其要照顾好孤寡老人,及时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