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医护驰援湖北救治重症

援疆医生、抗震护士再援湖北,“请放心,我们的医院从延安走来……”

那其灼

2020年02月0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们不想做英雄,我们只是在完成白衣战士的职责和任务。我们只有一个目的:此战必胜。”2月2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尹超和另外八位同事在沈阳桃仙机场集合,作为辽宁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启程赶赴湖北。这支医疗队中,都是重症医学方面的医生和护士,他们将重点救治受感染的危重病患者。临行前,尹超和同院的八位同事约定:“我们一起去,一起回!”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一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陆续收治了多名确诊患者。

中国医大一院传染楼

中国医大一院传染楼,曾经是2003年救治非典患者的战场。从抗击甲流、禽流感,到援助新疆、西藏,在各个紧要关头、公众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这家医院都挺身而出,冲在一线。

护士尹超2005年开始从事重症护理工作,15年里,经历了很多传染性疾病重症患者的临床工作。2008年汶川地震,25岁的他曾到四川抗震救灾。“我是一名在四川抗震救灾前线火线入党的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我要到第一线去跟武汉的同志们并肩奋战”,1月23号,尹超第一时间提交了自己的请战书。“我们整个国家众志成城的决心,党和人民巨大的凝聚力,让我终生难忘。”尹超说。

在机场,送行的妻子说:“记住你是家里的顶梁柱,2008年你参加抗震救灾,我去机场送的你,接的你。这一次我送你来,也一定要到机场接你回来,一定要平安回来!”

尹超一家

此次支援武汉的丁仁彧教授,是留美博士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曾经作为援疆医生在新疆塔城工作一年。“得知疫情后我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作为重症医学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努力,降低病死率。” 丁仁彧说。

丁仁彧教授

出发前,丁教授把父母送回老家,把孩子送到姥姥家。出发前,十岁的女儿给父亲发了个微信。看着手机,丁教授说:“其实这些年,最对不起的就是她,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医院。她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设立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附属医院,之后又在延安改名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941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为中国医大14期学员题词:“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

几十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和紧要关头,这句话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医大一院人为之不懈奋斗的座右铭。今天,面对严峻疫情,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说“我们要让患者们放心!我们的医院从延安走来!”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