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艺术家原创歌曲《只因为有你》致敬逆行者

邱宇哲

2020年01月30日15: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一场抗击病毒的战役正在进行,许多打动人心的场景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涌现。“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逆行者的纷纷请战让辽宁省盘锦市两位艺术家李润中、隋永明深受感染,创作《只因为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

李润中,曾任职于辽宁省盘锦市群众艺术馆(研究员,正高级职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盘锦市第五届音乐家协会主席。有40余首歌词在《词刊》发表,有8部专著出版。盘锦市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编剧、导演。

隋永明,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盘锦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音乐制作学会会长、盘锦市艺术团音乐总监、创编室主任、作曲、音乐制作人。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金钟奖”获得者。多年致力于挖掘收集独具辽河口地域特色的音乐素材,打造出全新的音乐形式“辽河口民谣”,并基于此创作了一系列独具辽河的歌曲。

只因为有你

一种爱让生命

有依恋有尊严

一种情让心灵

有光热温温暖暖

那份爱让希望

插上飞翔的翅膀

那份情让奇迹

出现在期盼面前

为了爱你总是

嚼着苦受着难

为了情你不怕

坚守着岁月流年

那步履丈量着

永远不变的信念

那身影写满了

生命真正的内涵

只因为有你涓涓的爱涌如泉

滋润着一颗心浇灌着梦幻

你的故事有谁又能讲完

爱的博大书写旷世经典

只因为有你奇迹它总会出现

你写下了大爱却默默无言

你的名字如雨润万物让苍天感动让情满人间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