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7: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5日,经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专家组确认,两名来葫芦岛市探亲的武汉籍夫妇被确诊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患者被收治在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隔离病房治疗中。

据了解,葫芦岛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诊治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治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打开绿色通道,在全院上下形成合力,组成疫情防控专家组,共铸疫情防控铁壁,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各个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耐心地接诊每一位发热患者,询问流行病史、测体温、抽血检查......一切都按照诊治方案与流程严格规范操作,不敢有丝毫懈怠。“穿防护服特别热,一天要出很多的汗,我们也不敢喝太多水,因为我们的防护服穿脱很不方便,一天只能在中午时脱下,才能去厕所。”发热门诊负责人陈兴路说,每次脱下防护服都像洗了桑拿浴一般。但面对疫情,医生们纷纷表示:“这又算得了什么!阻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是才是我们此刻最重要的使命 。”

疫情就是命令,就在这两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入院后,早有准备的医护人员立即响应防控预案,放弃春节休假,身着密不透风的战服整装上阵,勇敢战斗在最为危险的前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守望相助,为了共同的目标——抗击病毒,守护患者!参战的医护人员顶着巨大的压力,放下了身为父母、子女的角色,临危不乱,勇往直前、冲锋陷阵。

1月24日凌晨5点,护士陈春媚接到了传染病院的最新工作任务:全员迅速到岗。她立即收拾行囊,并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儿子醒来看妈妈神色匆忙,边帮妈妈准备东西,边好奇地问:“妈妈,你去加班吗?什么时候回来?”陈春媚内心一阵酸楚。她无法回答孩子,只能含着眼泪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便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一名“小战士”本已定好了回家看望父母的车票,但大战来临,还是毅然留了下来,与同事们一起抗击病毒。还有刚刚到岗不足6个月的传染病房的“新兵”刘明月,面对这场战役丝毫没有畏惧,从患者入院,到安排病房,每一步都从容镇定。在接到病患后的12个小时里,她接到无数朋友的询问,她回复最多的就是“别怕”和“放心”。

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安排和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做好轮班值守,形成合理梯队,强化激励保障,并在全院发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仅1天时间,全院有132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报名加入阻击新型肺炎队伍中,他们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戮力同心,并肩战斗,以行动践行使命,以科学的防治,坚定的信心,坚决防止疫情的扩散与蔓延。

为确保防控及救治工作有序进行,医院领导班子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防控举措,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第一时间要求疫情诊治专家组、疫情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以及物资保障组等相关人员连续加班,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从1月26日开始停止春节休假到岗上班,全力应对疫情发展。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危难时刻,唯有医护人员的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