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前的入党申请书

2020年01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奔赴战场,职责所在,保证完成组织任务,平安凯旋,与武汉同在!我申请火速入党!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定光荣完成使命!”

这份字字铿锵的入党申请书是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RICU护士李佳玮在机场郑重写下的,字里行间满是加入党组织的渴盼之情,更有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这位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小伙子,来不及当面告别女友,就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他是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派往武汉疫情主战场的7位医疗队成员之一,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他的夙愿。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晨8点30分,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的7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驰援湖北。从接到上级通知,到发动志愿报名,仅20分钟就集结组队,20小时就整装待发,7名医护人员均为主动报名。

这些英勇的战士是: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医生赵钰,ICU护士黄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佳玮,感染科护士郭丹。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汝峰,感染科护士长白洋,呼吸科护士王娇。

他们中间,有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汝峰,在支援汶川地震、援疆、抗击非典的战役中都有他的身影,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临床技术,他曾经让学生在他身上进行骨穿实验。

他们中间,有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赵钰,他是医疗队里年纪最大的医生,今年48岁的他奋战在感染科一线26年,他说:“我们感染科医生啥都不怕,啥病毒没见过,我们有‘抗体’”。可是说到80岁的母亲,他强忍着眼泪,“没敢告诉她,等我凯旋归来再去看她……,这岁数大了,咋还掉眼泪了……”

他们也是孩子、爱人、父母,也是渴望团聚的普通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机会,冒着可能感染疫情的风险,义无反顾地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主战场——武汉,成为守护生命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医者的大爱与情怀,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沈医人勇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致敬“最美逆行者”,惟盼早日凯旋,平安归队!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