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北省及武汉市来葫返葫人员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5日21: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湖北省及武汉市来葫返葫探亲、工作的朋友们:

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此,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了葫芦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您和您的家人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我们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请从湖北特别是武汉来葫返葫人员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约14天。请您到葫后务必尽快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进行登记,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游客请主动在所居住酒店登记,并进行体温监测。

二、请您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就近到全市20家医疗机构设置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和症状,并听从医务人员安排。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做好您和家人的防护。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尽量避免在密闭的室内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场所参加活动,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四、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疫”当前,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市人民竭尽全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就一定能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谢谢您的配合,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葫芦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