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艺衍生作品齐聚亮相沈阳第三届剪纸节

2020年01月21日11: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21日电 (王斯文)1月20日,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和皇姑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剪纸节在市民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来自全国8个省份纸艺爱好者的2000余幅剪纸、掐纸、衍纸、撕纸、折纸作品在活动中“大聚会”。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剪纸节,市民们不仅能观赏剪纸和纸艺作品展览,还可参与非遗手作项目体验活动,与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互动,观看非遗项目表演。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剪纸节作品内容广泛,既有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传统题材作品,也有弘扬社会主旋律,倡导文明环保、不忘初心的现代题材作品。而且,作品形式不拘泥于剪纸,市级非物质遗产传承项目李氏掐纸,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艺术设计系关向伟老师的衍纸、国家高级工艺技师冉立伟的撕纸、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尹才老师的折纸等纸艺衍生品也参与其中。纸艺的文创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也在本届剪纸节上出现。

据悉,本届剪纸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结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