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衰女孩”顺利度过手术恢复期

2020年01月20日14: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20日电 (李进媛)日前,备受关注的15岁“早衰女孩”小凤(化名)已顺利度过手术恢复期,与大家见面,并在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的陪同下办理出院。

郭明义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李进媛 摄

此前,来自辽宁省黑山县的15岁“早衰女孩”小凤向郭明义写信求助,希望可以恢复容貌,郭明义爱心团队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女孩圆梦。在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小凤于2019年12月29日在沈阳一家整形医院接受了第一阶段的“换脸”手术。

小凤术前、术后对比照。医院提供

1月20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歌声,小凤在众人的瞩目下惊艳亮相。首次见到手术恢复后的女儿,小凤的父母在现场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并一再向帮助过小凤的好心人士致谢。“感谢大家对小凤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好好培养小凤,让她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凤的父亲说。

小凤全家向大家表示感谢。李进媛 摄

小凤多次向帮助和关心她的人道谢:“感谢帮助我的所有人,感谢郭伯伯,感谢医院的各位医生,给了我一个崭新的未来。感谢大家让我懂得了爱,懂得了付出,懂得了人生的意义。”

郭明义向参与此次援助行动的单位赠与锦旗。李进媛 摄

郭明义激动不已。郭明义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凤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感谢大家对小凤的帮助。” 他表示,三个多月前,实在想象不到会有现在这样圆满的结果,小凤在医院的帮助下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治疗效果,接下来郭明义爱心团队还会在生活学习方面给予小凤进一步的帮助。

郭明义为医疗机构颁聘书。李进媛 摄

给小凤做手术的医疗团队表示,此后医院还将继续对小凤进行后期的治疗,进一步帮助她改善面部的其他缺陷。由于小凤是遗传母亲的皮肤早衰松弛症,医院表示还将帮助小凤的母亲进行“换脸”手术,并承担部分手术费用。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表示将帮助小凤完成学业,在小凤日后的生活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