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署铁路道口安全工作 确保假期出行安全

刘佳

2020年01月20日07: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铁路道口安全工作

为确保春节假期和春运铁路道口安全,1月17日,省应急厅召开的全省铁路道口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通报全省铁路监护道口检查情况,并就当前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2019年,全省铁路监护道口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百日攻坚战等行动,并对省内176处监护道口和10处排水涵洞进行抽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铁路监护道口事故和险情,全年未发生道口交通事故。

会议指出,2020年春节来临前,务工流、返乡流、学生流等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比往年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各地要认真分析本地区监护道口安全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各级道口办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对监护员值岗和接车作业情况的日常巡查和夜查。各级道口办要积极协调交通、路政、交警、农机、铁路、铁路公安等道口委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对通过道口的“三无”车辆、无证驾驶、超载超限、抢越道口和违法载客等危及道口安全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所属监护道口的报警、预警、公路信号、道口标识、警示标志、拉门(挡杆)、防护用具和各种工具备品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