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区联动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校外违规补课

刘珺

2020年01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落实沈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严厉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要求,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1月18日,沈阳市、区两级教育局集中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

1月18日是寒假开始的第二天。上午8时,沈阳市教育局向各区县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治理补课和培训机构的领导亲自带队,结合近期群众举报线索,立即对本辖区内是否有违规补课行为进行检查,检查重点是热点初中教师拉班补课、培训机构违规聘用在职教师,沈阳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分成两组赴部分区指导检查工作。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共出动干部106人,检查了156个点位,其中民办培训机构108个,共查实违规补课10件,其中,查实在职教师2人,查封无照经营的培训机构8个。

1月9日沈阳市召开“寒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沈阳市教育局召开了五场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共计105名校长参加了座谈。

近期,沈阳市、区两级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即时交办有效举报线索,跟踪督办重要线索,努力还孩子一个正常的假期,还教育一个良好环境。

(责编:刘珺、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