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联合家访活动

刘珺

2020年01月19日15: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辽宁省高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联合家访活动在朝阳启动。

2020年寒假的联合家访活动以“学工队伍走进辽西 携手育人振兴辽宁”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深化“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成果,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模式的深入交流和创新探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扶贫、扶志、扶智上见实效。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为群、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剑峰与来自省内81所高校的学工部门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杨为群一行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向学生家长宣传资助政策,给学生带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并现场联系相关医院和学校为一名同学解决身体疾病治疗问题。

辽宁省高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2年,联合家访是第3年。此次联合家访,全省高校学工部门教师齐聚朝阳,分成五个工作组10个小分队,深入辽西地区的朝阳、葫芦岛、阜新等地,走访慰问近百户贫困学生家庭。

(责编:刘珺、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