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锡伯族新春联欢会火热上演

2020年01月19日14:5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锡伯族新春联欢会火热上演

  李浩摄

  “近年来,沈阳挖掘锡伯族特色民族文化,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特色小镇,助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让文化旅游和生态建设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沈阳锡伯族联谊会会长孙兴武说。

  昨日,沈阳锡伯族联谊会在锡伯酒业举行了“沈阳锡伯族同胞新春联欢会”,来自沈阳各行各业的锡伯族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表演了具有锡伯族特色的文化节目。

  孙兴武会长说:“锡伯族是英勇智慧的民族,是中华民族众多少数民族中的一颗璀璨明珠。2019年,中国锡伯族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沈阳的锡伯族文化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锡伯族‘嘎拉哈’已列入辽宁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去年我们还举办了‘嘎拉哈’大赛。今后,我们还将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推广锡伯族的文化。”

  沈阳锡伯族联谊会代表张爱忠说:“近年来,我们锡伯族的同胞们在农业文创方面积极探索。我们开发的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三万亩。园区将创意农业、稻米文化、锡伯文化与旅游服务相结合,打造集稻田画观光、果蔬采摘、田园垂钓、漂流、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七位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稻米主题创意农业产业园。2018年这里接待游客22万人次,老百姓人均年纯收入突破万元。”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博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