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就业创业大集”搭建全新就业平台

于也童 陈凡靖

2020年01月19日14: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丹东:“就业创业大集”搭建全新就业平台

1月16日至18日,一场特殊的“就业创业大集”在丹东市体育馆(桃源体育馆)举办。记者了解到,本次“就业创业大集”共征集1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其中,现场参加招聘的企业20多家,进场求职人员3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活动现场设六大主题区域,分别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优质岗位招聘区,东港市电商创业企业、凤城市优秀创新企业、宽甸县特色农业创业项目集合展区,家庭服务业创业项目及智能化家居体验展区,创客咖啡洽谈及创业导师授课区,朝鲜族特色展区,创业产品展销区。

据丹东市人社局就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借助此次活动,集中宣传丹东就业创业政策,展示丹东创新创业成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激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回丹创业的热情。

在招聘专区,前来求职的冷女士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北京工作生活,现在结婚有了孩子,想回到家乡丹东。“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此次招聘会,就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岗位在家乡发展,这个活动真挺好。”她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