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新春 沈阳和平区千户文明家庭"接春联挂灯笼"

2020年01月17日07: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7日电 (王斯文)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教家风,鼓励“文明家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1月16日,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和平一家人 共享中国年”千户文明家庭“接春联挂灯笼”活动,全区105个社区同时为千户“文明家庭”送上新春对联,挂上大红灯笼,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沈阳市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延安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代表幸福与喜庆的春联和灯笼送到“文明家庭”乔进才大爷家里。74岁的乔大爷是延安里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从前就经常义务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更是主动当起了理论宣讲员,号召大家争当文明市民。他说:“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小区更干净美丽了,邻居们也更熟悉了,大家对城市的热爱更深了!”。

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工作人员走进同是延安里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李文彦、董秀华夫妻家中。他们说:“家庭是社会的小细胞,只有家庭的小和谐才能推动社会的大发展。我们夫妻俩作为党员,要继续带动大家建设和谐社区家园。”

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民族社区一直以来弘扬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深入挖掘优良家教家风典型,用和平好人、家教家风故事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家庭中生根、升华。”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民族社区党支部书记乔继红介绍道。

近年来,沈阳市和平区高度重视家文化建设,先后推选出国家级和省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6个,市级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60个,区级文明家庭3129个,“最美家庭”1519个。这些“文明家庭”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诠释着“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引领着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