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改造中小学操场采用“新国标”

封葑

2020年01月17日06:5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和平区改造中小学操场采用“新国标”

“和平区进行的中小学操场维修改造项目,让我们拥有了标准的篮球场地、5人制的足球场地、环形跑道……为全校学生更好地开展体育课提供了条件。”1月16日,砂山四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8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简称新国标)正式颁布实施。新国标出台后,和平区教育局成立了操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新国标要求,设定了各项技术参数指标、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和平区教育局房产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平区委、区政府将“2019年和平区中小学校操场维修改造项目”列为2019年民生实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校方、家长代表、教育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联合组成检测工作组,对原材料进行随机取样,报送具备检测资质的检验院检测,待检测结果符合新国标标准后,才能开始施工。

截至目前,和平区利用一年时间对和平一校总校、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等17所学校的操场进行维修改造,总投资3500万元,总改造面积约为6.7万平方米。今年,全区还将投入900多万元,对8—10所学校操场进行维修改造,逐步实现全区中小学塑胶操场达到新国标。

此外,此次维修改造还突出了各个学校的特色。比如和平二校操场面积不大,维修改造进行了运动分区,设计出篮球场、联合器械区、跑道等,让操场最大限度得到利用。

据悉,和平区还将分阶段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操场进行维修改造,使操场全部符合新国标。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