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沈阳片区累计注册企业1.8万户

赵国清

2020年01月17日06: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自贸区沈阳片区累计注册企业1.8万户

1月16日,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对外发布:截至2019年底,自贸区沈阳片区成立三年来已累计注册企业1.8万户,其中外资企业375户,全年全口径税收、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成立前的2.9倍、5.2倍和1.8倍。

2019年,自贸区沈阳片区着力整合区域资源,统筹推动改革实验。自贸区沈阳片区与浑南区合署以来,建立了自贸区、高新区、浑南区一体化发展机制,加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政务服务等方面统筹联动。通过浑南区全域平衡方式,降低综保区桃仙园区工业用地成本,综保区围网内工业地价降至26万元/亩,大幅提升了区域竞争力。自贸区与高新区共同举办沈阳跨境电商发展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9个重点产业项目当天签约。通过联席会议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瓶颈,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完成选址。浑南区政务服务中心19个涉企审批部门迁入自贸区政务服务大厅,建成全市首家企业服务中心,审批事项达180项,拓展了自贸区对企业的全链条政务服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