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8890营商便民热线推出网络视频直播

杨少明

2020年01月17日06: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8890营商便民热线推出网络视频直播

大连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8890营商便民热线工作方案,确定今年将进行47场直播,旨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为进一步丰富大连地区8890热线工作体系,大连市近日将此前在本地电台直播的12345市民热线更名为8890营商便民热线。今年,除了受理市民、企业的各类日常诉求,8890营商便民热线还将推出47场直播。根据方案,每周六9时至10时40分,大连市10个相关县(市)区政府(先导区管委会)、110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将陆续走进本地新闻广播电台(FM103.3、AM882)直播间,倾听企业、群众呼声,受理诉求,解决问题。群众可以拨打88900000、12345以及本地电台88118988热线与直播节目中的嘉宾进行交流。

8890营商便民热线电台直播时,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并设立网络直播间,由上线部门(单位)安排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线即时回答网友提问。

每次直播前,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全市重点工作,选定企业和群众关心、与营商环境工作关联度高的话题作为直播主题。每期8890营商便民热线节目播出后,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办法,并及时向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反馈办理情况。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