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书香——爱国主义教育数字阅读体验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6日11: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6日电 (刘珺)今日上午,“e路书香——全省爱国主义教育数字阅读体验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营口市少儿图书馆举行。

辽宁省图书馆供图

2019年,辽宁省图书馆秉承“结合时代,继承创新”的理念,创新应用数字化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与省内各级各类图书馆、国内优质数字资源生产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了“e路书香”全省数字阅读推广服务平台。平台嵌入电子图书、期刊、连环画、有声读物、视频讲座等多种优质资源,通过开展线上阅读、听书、诵读、知识问答、直播等形式,联合各市图书馆先后开展了寒假系列数字阅读活动、读书节数字阅读活动等,使“e路书香”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文化精准服务的有效手段,有效提升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水平。

辽宁省图书馆供图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辽宁省图书馆先后在营口、辽阳、丹东、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建昌等6市1县实施了“红色e站”项目,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在本次“e路书香——全省爱国主义教育数字阅读体验季”系列活动中,辽宁省图书馆通过“e路书香”平台推介了《星火燎原》等富有爱国主义气息的有声读物、电子书刊等优秀数字资源。活动内容和形式上多点发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通过阅、听、诵、游戏、体感等多种形式鼓励吸引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活动,广大青少年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去了解革命历史知识,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发起,全省14个地市图书馆、8个市级少儿图书馆联合主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结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