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县今年计划新增造林11.4万亩

王晓婷

2020年01月16日13:4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康平县今年计划新增造林11.4万亩

1月15日,记者从康平县了解到,2020年,康平县计划新增造林面积11.4万亩,是近年来新增造林面积最多的一年。春季造林工作将在4月底完成。

据介绍,康平县位于内蒙古科尔沁沙地南缘,是“三北防护林建设重点县”“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县目前有林面积达到7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4.1%,为沈阳之首。以卧龙湖为核心全域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由黄沙漫漫向绿水青山的艰难跨越,在沈阳经济区乃至辽宁中部城市群生态安全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年,康平县将围绕完成好起步年造林工作任务,实施应绿未绿林地绿化,计划完成造林面积11.4万亩。其中山地造林0.5万亩、平地造林10.9万亩。实施1.8万亩的国家三北防护林工程造林项目。其中三北防护林造林1万亩、退化林分修复0.8万亩。此外,还将实施美丽示范村绿化。在完成2019年度实施的15个美丽示范村绿化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增15个美丽示范村绿化工程。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