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代表报到:决胜全面小康 共谋辽宁振兴

王海涛

2020年01月14日09:2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省人大代表报到:决胜全面小康 共谋辽宁振兴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涛)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沈阳开幕。1月13日,参加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未来三天,省人大代表将不负全省人民嘱托,献良策决胜全面小康,出实招共谋辽宁振兴。

乡村要富,更要美。省人大代表毕存仁是锦州义县七里河镇七里河村党支部书记,他十分关心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问题。“河怎么变干净,不是河水的问题,是岸上垃圾的问题。”毕存仁建议,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必须完善常态机制,实施常态化管理。毕存仁对记者说,在农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关键在于增强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可以通过评选优秀党员、模范村民等措施进行引导。”毕存仁建议。

“网购商品包装向何处去”是省人大代表吴孝民关注的焦点,他建议采用地方立法的方式加快“绿色包装”在辽宁发展。“政府应该加大力度支持企业生产环保包装,同时电商企业加强商品包装回收,社会公众也应该增强环保意识。”吴孝民说:“要形成多方治理合力,共同推动‘绿色包装’发展。”此外,吴孝民还带来了加快专业化养老人才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殷忠实呼吁更多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应该是重中之重。”殷忠实建议把法治教育纳入学校评优选先标准,希望更多专业力量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比如培训一线教师、指导教材编写等。“家长也应该行动起来,不要觉得孩子小就忽视法治教育。”殷忠实说:“孩子们不仅要德才兼备,做一个守法公民是最基本的底线。”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