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委组织部举办首届“鞍山年轻干部论坛”

王斯文

2020年01月14日11: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学习思考、交流共享、实践锻炼和自我展示的平台,1月10日,由中共鞍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首届“鞍山年轻干部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鞍山工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鞍山振兴青年奋斗者团队·青年干部帮扶困难企业分队承办,主题为“激发鞍山城市活力,年轻干部义不容辞”,来自全市各领域的240多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新年伊始,鞍山市委组织部决定打造“鞍山年轻干部论坛”品牌系列活动,论坛将定期举办,每期围绕一个主题。与此同时,为了充分锻炼和培养年轻干部,活动的整个过程全部由年轻干部自主筹划、组织、主持和主题演讲。

论坛上,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五名80后年轻干部代表,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当前形式,声情并茂地阐释了如何激发鞍山的城市活力,角度新颖、观点犀利、字字珠玑、精彩纷呈。

现场的年轻干部有的跟着演讲人的节奏若有所思,有的频频点头,还有的一直在拿笔做着记录。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有奖互动和交流环节,由参加论坛的年轻干部自愿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在聆听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全场交流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论坛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与会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本届论坛深受启发、鼓舞斗志、收获颇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激发鞍山城市活力的主战场上,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上,勇于攻坚克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论坛的最后一项内容,由付天财同志代表本届论坛的承办方鞍山振兴青年奋斗者团队·青年干部帮扶困难企业分队,向在场各位汇报001分队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论坛结束后,年轻干部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热情仍然高涨,五名青年干部主动接受了随机采访,畅谈论坛收获、抒发奋斗情怀。

近年来,鞍山市紧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要求,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断推动年轻干部开眼界、长知识、增本领。此次市委组织部适时推出“鞍山年轻干部论坛”品牌系列活动,凝聚了一大批在机关、企事业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年轻人,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这将成为以锻炼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宗旨的跨部门、跨行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