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技能人才

刘永安

2020年01月10日13: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培养技能人才

1月7日,中国兵器北方华锦集团与盘锦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签字仪式,双方按照“企校合作、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华锦集团有505名学员参加培训,成为盘锦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学员。此举标志着盘锦市“企业新型学徒制”正式启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

“企业新型学徒制”不同于传统的企业内部以师带徒,是以中、高级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采用企业导师指导学徒进行岗位技能操作训练、学校导师承担学徒的学校教学任务的“双师”模式,从而达到提升学员技能水平的目的。

为支持“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签约仪式上,盘锦市财政局现场发放预拨培训款100万元。

盘锦推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不断完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建设。到2021年底,盘锦将按照“企业新型学徒制”模式培训1500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30%以上。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