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多地将有雾霾天气

2020年01月10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有降水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0日至11日,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有降水。10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雾霾。

青海西藏甘肃宁夏陕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1月9日,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和中北部、甘肃东南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西藏聂拉木和索县、陕西定边等局地大雪(5~8毫米);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或雨夹雪2~10毫米;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江西九江局地暴雨。

1月10日早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有降水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0日至11日,西南地区大部、江汉东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雾霾

10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此外,10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山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0日08时-11日08时)

1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甘肃河西、华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1日08时-12日08时)

1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黄淮西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山东半岛、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3)。东海、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2日08时-13日08时)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