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2020年01月09日14: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张璁)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启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日召开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牵引,启动高等级勤务,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启动所有农村劝导站,最大限度将力量、装备投向路面。节前节后特别是返乡返程两个高峰,要加大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的管控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春节前后,要加大对城市和农村的管控,市区严查酒驾违法,农村派出执法小分队加强检查执法,用好“两站两员”开展劝导。

  各地要加强省际沟通,恶劣天气条件下尽可能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过。确需临时封闭的,省际间要做好联勤联动。要加强铲冰除雪,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做好力量、装备等准备,一旦发生降雪,边降雪、边撒盐、边清雪、边除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