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连盘锦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刘佳

2020年01月09日06: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大连盘锦争创 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安全发展城市是今年我省的一项重要工作。1月8日,省安委会下发通知,对各市特别是作为我省首批推荐参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沈阳、大连、盘锦三市提出要求,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据介绍,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主要包括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五方面内容。省安委会要求,沈阳、大连、盘锦要推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各项保障措施,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争取早日步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行列。各市要对照《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19版)》及有关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制定本地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具体措施。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