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员工奖落火车上 大连乘警帮忙找回

王艺

2020年01月08日12:20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5万元员工奖落火车上 乘警帮忙找回

中年男旅客乘高铁来大连准备给员工发奖金,由于旅途疲劳快到大连时睡着了,车到站时才醒来,拎着两个行李箱就下车了,却把装有5万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行李架上。

1月3日22时,上海虹桥至大连北G1252次列车到达大连北站后,乘警张远斌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10号车厢行李架上有一个灰色的背包。此时,旅客已全部下车,张远斌便将背包拿下来,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有大量现金,他赶紧将包合上,并喊来了列车长和列车员。大家拿着背包来到站台上,一起对背包里的贵重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共有没打捆现金5万元,笔记本电脑一个和其他贵重物品。

乘警还在背包里发现了一张名片,并照名片上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对方正在出租车上,经乘警提示,坐在出租车上的蔡先生才突然想起自己的贵重物品落在火车上。4日,蔡先生来到大连乘警支队。他告诉乘警,他们单位在大连有分部,他是专程来给员工发奖金的,由于马虎,把行李架上的包忘得一干二净,多亏乘警及时发现。他向大连好乘警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