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聚焦企业群众需求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0年01月07日13: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抚新区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改,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切口”,聚焦民生领域问题,为民排忧解困,聚焦营商环境短板,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将主题教育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促进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抚顺经济开发区:优化涉企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新区依托企业服务和民生服务双平台,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不断促进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在抚顺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已经实现80%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将被授权的41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纳入办事大厅受理,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公章审批”。同时,抚顺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为依据,按窗口设置编制了《审批事项窗口办理审批要件清单》,制作了流程图,列明了法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着力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让审批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拉古经济区:建设村广播系统工程 服务居民更便捷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具体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新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难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在拉古经济区,一只只刚安装好的、崭新的“大喇叭”成为了居民们街谈巷议的话题,正在推进中的村广播系统工程是拉古经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具体体现。拉古经济区为更好地将国家政策方针全面快速的传达给广大人民群众,计划在经济区新建49处广播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基础设施安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投入使用后,农村“大喇叭”不仅能够传播党的声音,还将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搭建起党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沈抚新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既定的步骤和节奏,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一心一意地干事创业,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实践主题教育成果,在工作中形成有效的、可推广的工作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