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国企驻村“第一书记”省城卖年货

唐佳丽

2020年01月07日08: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百位国企驻村“第一书记”省城卖年货

  1月5日,由省国资委主办的首届“辽宁国企驻乡村‘第一书记’新春年货大集”在沈阳国际纺织城拉开帷幕,来自我省14个市81个村的近百位国企驻村“第一书记”携1200余种当地优质土特产品进城展销。

  当天11时,在铁岭市西丰县平岗镇展区,展台上最后一只大笨鹅被“抢”走。镇里带来的三车农副产品,不到两小时即售罄。“国企驻村‘第一书记’卖的年货肯定好,没有假货。”买到大鹅的市民刘玉凤喜滋滋地说。

  14时9分,一则消息在微信“国资委派驻乡村干部群”传开——灯塔市古城街道大东山堡村和前烟台村刚签一笔共12.8万元的蔬菜和大米采购合同。采购方省水资源集团汤河水库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购代捐,国企的采购行为是有温度的。”

  “国企驻村‘第一书记’的带货能力真强!”在组委会服务区,电脑屏幕上的交易数字在不断刷新,18时30分,工作人员报喜:“目前成交额30多万元!”年货大集承办方之一的辽展集团负责人表示:“这个级别的展会,日销售额能达到这么高,少见!”

  “超强的带货能力,靠心血和汗水养成。”省国资委驻平岗镇三合村“第一书记”曾繁新感慨道。

  几年来,为了支持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和驻村“第一书记”,在帮助困难乡镇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去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全省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销号。“在我省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节点上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对多年来国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一个展示,更是全省国企探索助力补齐我省全面小康‘最大短板’的一个尝试。”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项鸿林说,“以此为契机,今后我们将为相关工作建立稳定长效机制,强化对乡村产业扶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这样的构想,最得乡亲们的心。“国企大哥带咱农民发家致富,今后还跟着他们干。”在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展区,向阳村的刘世海动情地说。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