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盘锦市分行10亿元贷款助推“盘锦大米”品牌振兴

2020年01月03日10: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农发行盘锦市分行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贷款10亿元,并顺利实现首笔投放2亿元,用于支持盘山县农用地租赁和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助推“盘锦大米”品牌振兴,助力“大米联盟”顺利启程。

据悉,该项目是盘锦市委、市政府2019年围绕“产业联盟+基地+农户”模式再造盘锦农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精品农业、都市型农业的重要举措,也是盘锦大米重塑品牌形象,组建“大米联盟”探索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经营联合改革突破的重点项目。本项目位于盘锦市盘山县,拟新建田间道路31500平方米,新建泵站4座,流转土地20万亩,用于种植优质水稻,并对其中7万亩土地增施有机肥,规范品牌标准。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目前盘锦大米市场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局面。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再次流转土地的公司和借款人全部加入大米联盟,采取盘锦大米联盟产地认证机制,统一品牌为“盘锦大米”,保证粮食产地可追溯,确保盘锦大米品质,在重塑地区农产品特色名片的同时,也将为维护食品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