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清河区大队开展“零距离”体验消防活动

2020年09月27日22: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零距离”体验消防活动,清河区第二小学师生走进了大队营区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师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刚走进营区,就被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所吸引。消防指战员为参观师生们展示了脉冲水枪、无齿锯、空气呼吸器、红外线生命探测仪等抢险救援器材,并详细讲解了每种器材的特点和用途。随着指战员对器材性能、用途的深入讲解,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灭火救援工作的复杂性和危险性。随后,消防指战员向师生们演示和讲解了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六米拉梯架设等科目。指战员们迅速娴熟、干净利落的动作,时不时会引起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每当消防指战员演示讲解完一个科目后,学生们们都你争我抢地要进行体验。学生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了战斗服、佩戴上空气呼吸器、攀爬了一次六米梯,真正零距离体验了一次做消防员的感觉。最后,学生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宿舍、荣誉室、党团活动室等,“豆腐块”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让学生们感到新鲜而惊讶,也让大家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队伍的正规化管理。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感到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强化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火意识和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