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创建“三个阵地”打造绝对忠诚队伍

刘家伟

2020年09月21日07: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公安创建“三个阵地”打造绝对忠诚队伍

  辽宁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作为全省公安教育整顿试点单位,鞍山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为引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及省公安厅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创建忠诚教育“三个阵地”,强化忠诚警魂铸造,打造绝对忠诚公安队伍。

  创建党校课堂,厚植忠诚根基。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鞍山市公安局成立鞍山“公安党校”,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通过集中培训、专业培训、常态培训等政治轮训形式,进一步打牢广大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开展集中培训,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首期政治轮训班暨领导干部培训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专业培训,建立教师、教材、基地、平台“四位一体”党校党课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忠诚教育、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常态培训,百名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课,组织开展“优秀微型党课”设计宣讲展示。

  创建公安讲堂,培育忠诚底蕴。鞍山市公安局通过示范引领“树旗帜”,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弘扬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紧盯时事“铸警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拓宽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挺纪在前“强底线”,以“廉政时空”大讲堂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纪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和法纪观念。

  创建红色学堂,筑牢忠诚基因。鞍山市公安局依托红色学堂,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拧紧党员民警理想信念“总开关”。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依托鞍山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组织基层党支部创建党建微信群,打造“微学习”阵地。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定期活动”“互联共建”“定点宣誓”“政治生日”四项制度等,在潜移默化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