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曝光行动

2020年09月17日18: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9月15日下午,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先后深入白塔区人兴社区、木鱼石大市场等主要小区和重点单位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先后针对小区和单位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封闭等现象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向小区物业公司和单位进行反馈指导,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此次检查,共发现小区、社会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楼梯间堆放杂物、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等消防安全隐患16处,责令当场整改13处。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督促社会单位整改隐患,切实引起群众对消防安全意识的关注,为全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和深度。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