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振兴区:“理想邮递员”一直在路上

王卢莎

2020年07月01日14:0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理想邮递员”一直在路上

日前,丹东市振兴区帽盔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晨阳坐在直播设备前,通过网络直播给全体党员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党课。作为新组建的青年理论宣讲团首课,“理想邮递员”王晨阳用言简意赅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六稳六保”的内涵。“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在振兴区全面推广,让这种理论创新宣讲模式持续发挥作用。

振兴区的“理想邮递员”始于汤池镇的十几名90后大学毕业生,在宣讲团团长、镇党委宣传委员高潘的带领下,2017年,“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宣告成立。两年半来,“理想邮递员”坚持理论宣讲,开展巡回理论宣讲活动100余场、专场宣讲60余次,讲好村镇干部的党课、村民的致富课、中小学生的思想品德课,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理想的包裹”,用乡音传播到小镇的各个角落,成为当地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

基于此,振兴区充分利用“理想邮递员”的创新宣讲模式和实际效果,迅速将“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在全区推广。振兴区“理想邮递员”扎根基层,传递理想,把脚印留在田间,把脚步留在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理想邮递员”一直在路上。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