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推进打通“生命通道”

2020年06月19日16: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了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鞍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了《鞍山市清理整顿居民住宅、物业小区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大队监督人员、消防员全部捆绑作业、合成作战,结合熟悉演练逐一对居民小区、高层建筑和企业单位的消火栓、微型站、电气火灾监控及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将消防标识标线涂刷、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等具体工作分工到人,量化工作目标任务,督促整改推进。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外,大队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和专业优势,组织各行业部门召开集中治理行动协调会,督促各牵头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集中攻坚行动,大力提升整体工作质效。同时充分调动物业管理单位工作积极性,加大对住宅小区、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并先后协调交警、住建、街道办事处等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步,大队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及做法,固化工作成效,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