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灵山街道办事处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4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1日,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灵山街道办事处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以居民家中发生电气火灾为情况假想。随着东沙河社区消防网格员的报警电话,演练正式开始。

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东沙河社区消防网格员在日常防火巡查中发现一高层住宅起火,立即拔打119火警电话及社区值班电话,报告起火位置、火势大小等情况。社区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派出队员穿着装备赶赴现场扑救火灾。同时,社区消防网格员组织楼内居民有序撤离,并派遣消防志愿者于主要交通路口处等待引导消防车的到来,以节约救援时间。胜利路消防站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根据网格员提供的起火位置及火灾情况,到达指定位置实施灭火救援,最后将火灾扑灭。

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整场演练简短流畅,真实模拟了火灾现场处置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与消防部门配合默契、规范有序。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及街道办事处机关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而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氛围,使消防安全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鞍山市立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