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帮扶小组深入辖区复产复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2020年04月23日13: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关于支持复产复工企业消防工作服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复产复工单位火灾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帮扶小组深入辖区复查复工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指导中,帮扶小组主要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疏散对策和措施,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以及酒精消毒液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先后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测试了消防设施,询问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巡查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程序。此外,帮扶小组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现场指导的同时,还下发了复产复工单位的消防安全提示,要求各单位做好自检自查,并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整改办法。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最后,帮扶小组对各单位管理人提出要求,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单位安全疏散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器材设施维保,加强巡查检查,强化人员教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规范消毒液、酒精的管理以及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在开展检查指导的同时,大队每天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联络群等,提醒各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