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整治低电压 助力乡镇企业复工

2020年04月22日16: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没有你们的无私帮助,我们想按时交货太难了!”4月20日,辽宁省锦州市廖屯镇曹屯村农灌管厂闫老板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员工表示感谢。

据了解,廖屯镇曹屯村农灌管厂于2016年建厂,主要生产用于服务农业、大地灌溉、喷灌的塑料管。随着春耕春种的陆续开始和乡镇企业的复工,该厂客户订单突然猛增。为按时交货,该厂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在用电周期性负荷高峰时期,该厂专用台区的“低电压”问题仍然存在。眼看交货日期迫在眉睫,该厂面临着无法完成客户订单的窘况。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立即成立了专项排查治理领导小组,决定加大农网改造工程力度,整合配电运检、营销等专业力量,建立“低电压”动态监测和综合治理快速响应机制,在用电高峰时段,组织员工对曹屯镇电压进行测试,结合历年配电台区运行数据,建立详实的第一手“低电压”资料台账。

“尽管我们每年都不断加大对乡镇电网的改造力度,但很难达到全覆盖的效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曹屯镇供电半径较长、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更换;通过采取对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更换、重新分配负荷、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等办法,彻底改善台区低压客户端的电压质量。

截止到发稿时间,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曹屯镇农网改造工程新装变压器3台,增容变压器2台,新装10千伏线路2.636千米,0.4千伏线路7.182千米,从源头上根本整治了低电压问题,提高了配电台区的供电能力,确保了乡镇企业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