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2020年04月20日14: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政企联动打造精准服务型电网活动,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常态沟通,与各县、市(区)政府建立协作机制,多措并举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供图

形成专项规划,引领电网高质量发展。辽阳供电公司首次对电网的承载能力进行评估,形成“黄绿红”卡片;通过对“重大战略、重要区域、重点项目”用电需求的收集整理,分析客户用电需求,提高了负荷预测的准确性;超前拟定接入方案,提升报装效率,减少用户投资,提高了政府、社会对供电企业的满意度;通过全面摸排用电需求和现状薄弱环节,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提高了精益规划水平;优化调整规划项目方案及时性,提前安排解决电网瓶颈问题,提高了投资的精准性;针对重点项目精准投资,超前布局电网,投资66千伏龙头输变电、66千伏新城变改造等多项工程,满足辽阳县东北亚轻工产业基地、文圣区欧洲智能制造小镇等重点开发区域的用电需求,超前启动220千伏大窑输变电、66千伏文圣和兆麟输变电等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满足重点项目远期用电需求。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供图

助力城市快速发展,产生巨大社会效应。辽阳供电公司通过优化忠旺上城66千伏线路迁改方案,大幅节约市政资金投入达87%;压降辽宁澎辉铸业、鸿达电碳、华兴化工等6个大型客户接入系统研究时间达70%;积极配合忠旺集团开展忠旺高精铝项目用电设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持续保障该项目尽快投运;积极推动辽阳市垃圾焚烧发电等9个新能源项目接入系统方案通过省公司评审,为新能源落地提供全程服务;配合市政府积极储备电网项目,争取中央投资,鼎力支持“四个辽阳”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先锋形象。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供图

2020年,辽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政企联动打造精准服务型电网活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作,摸排全市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所有268项重点投资项目涉电情况,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跟踪服务机制,同步开展3个省级以上园区的电网专项规划,多举措不断强化电网建设的前瞻性和及时性,加快实现“电等项目”,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