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8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156亿元

2020年03月31日09: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0日,铁岭市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丹宝集团新型装饰板材项目奠基仪式举行,8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156.8亿元。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吹响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冲锋号,伴随着这一批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的开(复)工,也拉开了一幅冲破疫情阻碍、加速项目引领的城市发展蓝图。

8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156.8亿元

一年看开局,春耕方秋获。3月的辽北大地虽寒意未消,但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现场却热潮涌动。位于铁岭县腰堡镇丹宝集团年产18万立方米新型装饰板材项目建设现场是本次集中开(复)工仪式的主会场,天空中彩球当空,多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装待发,数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全市项目建设的新成绩,主席台上,全市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丹宝集团新型装饰板材项目奠基仪式的字幕格外醒目。

上午10时,在丹宝集团新型装饰板材项目剪彩、奠基仪式礼成的同时,昌图县、调兵山市、银州区、清河区也在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复)工仪式,共计16个项目在今天开复工。全力抓项目,一心谋发展,参加此次集中开(复)工活动的83个项目总投资1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涵盖重点产业领域、重要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投资总量大、规模强度高、辐射带动强,充分展现了全市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实干担当。

上下共同努力 推进项目落地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工,铁岭市相关部门早谋划、早部署,起草了《铁岭市2020年抓招商上项目工作方案》,将抓招商和上项目的指标、重点工作等科学整合。同时,为了做好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还对全市范围内投资强度大、影响力高、市场前景好的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推进项目、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认真核实,筛选出60个项目作为2020年全市市级领导推进重大项目。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重大项目计划开复工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发改委及市项目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今年计划开工和续建项目进行摸排和梳理,列出了全市全年和计划3月底前和4月当月开复工项目名单、具体计划开复工时间,同时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每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项目开复工进展情况,并积极筹备市本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和指导县(市)区组织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市政府根据新冠疫情发展变化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5个专项工作组,积极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和沟通协调,每天在政府工作群里公布当天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 服务为根

“我们企业从去年11月签约到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铁岭市县两级政府的承诺全部落实到位,而且在与政府所有工作人员接触中,我感受到这里的人有人情味,没有他们办不了的事情,而且他们对企业的服务是发自内心的,非常周全、非常到位。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有信心在铁岭这块热土上实现跨越发展。”丹宝集团董事长隋明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为集中精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对4月底前计划开复工的项目实行“1+1+1”包保责任到人,即明确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管家和一名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员。目前,4月底前计划开复工的179个重大项目,项目管家和防疫联络员已全部配备到位。此外,各包保责任人还为企业送去消毒液及测量体温设备,帮助企业做好开复工前期防疫工作等相关事项,尽心竭力帮助项目减轻疫情所带来的损失和负面影响;建立铁岭市推进春季开复工项目工作群,通过便捷有效的沟通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反映和有效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建群以来,已帮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8项,解答各类政策和信息咨询30余项。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