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纪委监委疫情期间精准监督 助力全市农业生产

王斯文

2020年03月11日07:4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农业部门对工厂化育苗有补助,你们申报了吗?现在,疫情还没有解除,在大棚里干活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啊……”

新民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新民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会同市农村局农业种植科的同志来到兴隆堡镇红日种育苗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备耕生产、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新民市纪委监委将全市农业生产纳入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到农业部门加大对涉农补助项目的申报、审查、发放,蔬菜生产、运输,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蔬菜生产运输的环节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开通新民市农产品绿色通道,目前已为农民发放农产品绿色通行证925个……确保重要农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暴跌、不暴涨。”新民市农村局主管农业种植科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道。

新民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民市设施农业生产面积14.31万亩,是名副其实的北方“菜篮子”蔬菜生产基地,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战“疫”中,以大民屯镇为核心的蔬菜生产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北方天气转暖,全市已进入春耕备耕生产准备期。新民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督促农业部门主要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监督相关职能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加大对农药、种子、化肥、农机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行为;将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企业列入复工复产名单,及时了解农资企业遇到的问题并推动解决。

新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季春辉表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农业部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春耕生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市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责编:王斯文、孝媛)